— 愚者 —

【一人之下全员向】医院出门左转,警局出门右转(四)

【请问搓衣板它还好吗?】

其实吧,王也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去隔壁医院还是很经常的事情,急诊、普外最常见,其他经常动手术的科室也算不少,唯独除了妇科。

毕竟市局算不上十足的和尚庙,虽然男女比例有点令人发指,但又不是没有。让一个男警去妇科怎么说都有点尴尬。更何况王也家的狐狸青也在妇科,万一误会就麻烦了。

然而命运这个蛋疼的玩意儿总能挑战一下人类的承受能力。

这次王也他们抓回来的是一个黑老大的情妇,怀孕六个月,就算是罪犯,你也不能对一个孕妇动粗吧?而且人家挺个大肚子,怎么着你陪着人家做个孕检不为过。

可事情寸就寸在,这天,警局里的女警们都很忙。冯宝宝出差、风莎燕出外勤、夏禾正在解剖一具巨人观,二壮忙着紧盯一个诈骗犯的账户,就连午饭都是肖哥一口一口喂的……其余的女警们也差不多。

由于王也是和市医院妇科最熟的,所以陪同女犯人孕检的事情自然落到了他的身上。

英勇无比的王警官深呼吸几口气,心说妇科那么多人,不至于正好赶上那狐狸值班吧?也许他正好交接班呢?

然而事实证明,不要乱立flag,尤其是在你的另一半拥有flag小王子美称,成天flag立得都快赶上唱京剧的刀马旦的时候,你立得小旗子很有可能成真。

王也确实赶上了诸葛青交接班,而且是诸葛青接别人的班,刚刚好接完班头一个就是王也陪同的这位女犯人。

顶着诸葛青玩味的目光,王也背后的冷汗涮涮涮的往下淌……

福生无量天尊,祖师在上,弟子今日怕是要死在这狐狸手里了。

 

【好脾气】

冯宝宝作为市局刑侦支队唯一的外勤女警,虽然武力值高了点,但是有一说一,脾气是相当好。张楚岚这个当医生的男朋友没少放她鸽子,也没见她生气(当然她也没少放张楚岚鸽子)。

都有种说法,说经常发火的人其实火来得快,去得也快,招惹起来其实没什么。但要是平常脾气好的人发火,事情就不那么美妙了,那火来得就会跟火山爆发一样,哄是没有用的,只能等她自己喷发完才会熄火。

在此之前,张楚岚对此事没有什么真实认知的,毕竟他身边脾气好的人不对,能把他们彻底惹火的事情也不多。

直到那一天,他和冯宝宝难得都有空,张楚岚拉上宝儿姐逛街,打算给冯宝宝挑一件冬天穿的大衣。

你说一个警察轮休逛街遇见劫匪的概率多低?

可他们还是赶上了,这伙劫匪还是动静不小的那种。

土制手/枪外加土制炸/弹,脑袋上套个丝袜喊打劫,别说,还真像那么一回事。

躲在角落里的冯宝宝在张楚岚的掩护下给同事发了微信,然后就乖巧老实的蹲在一边静候局里派特警过来解决。

毕竟就算她再彪悍,手上一连个家伙事都没有,唯一称得上凶器的就只有新买的一双高跟鞋,冯宝宝不喜欢高跟鞋,这是帮今天在局里值班的夏禾买的。

然而总有些人喜欢在找死的边缘试探。

有一个劫匪成功的、把一个黑脚印、印在、冯宝宝的白围巾上了。

这围巾是徐翔已去世的母亲给冯宝宝织的,厚实又暖和,冯宝宝平常最宝贝的大概就是这条围巾了。

然而现在它被踩了一个大黑脚印……

在冯宝宝手持一双恨天高杀出去之后,张楚岚立刻就给120打了电话,同时通知徐三徐四准备好,因为接下来的急诊一定、一定会非常忙碌……

 

【恭喜医院警局联姻】

在医院年青一代的医生之中,最早领证的其实是张灵玉和夏禾。

这事情还要从一位连环袭击犯说起。

本市突然出现了一位接二连三以女警作为目标进行袭击的罪犯。

最先是几个分局的女警,因为是跨区犯案,大家都没想起并案侦查,直到市局里也遭殃了。先是陆玲珑,而后是枳瑾花,再来就是高钰珊。

陆副局长看着从分局报上来的案子气得肺都快炸了,拿着内线电话挨个把分局的局长喷了一遍。

一时间女警们也不敢一人上下班了。张楚岚天天紧盯着冯宝宝,当然主要不是担心宝儿姐,是徐家兄弟真心不想在因为自己人加班了。而张灵玉也天天拉着夏禾不肯放手。

夏禾不像冯宝宝,她虽然也有些身手,但是毕竟还是个内勤,任谁都不可能放心让她一个人走。张灵玉是市局局长张之维的养子,从小被一个警察父亲摔打锤炼,再加上还是个男人,身手自然要比夏禾好一点。

而好死不死的是,袭击犯还真一脑袋撞上这俩了。

张灵玉自然是很给面子的,直接卸了这大兄弟的一条胳膊一条腿,不想加班的徐三和徐四还是未能躲过去,捎带着被徐四一个电话拎过来的骨科的风星潼都是怨念满满。

这晚上张楚岚也值班,查完房没什么事,就溜达到普外找张灵玉谈了谈。

其实谈话内容还没什么,直到张楚岚随口说了句玩笑话。

“小师叔你可得抓紧啊,禾姐那么好一姑娘,你这要是正好没赶上,恐怕连在手术室外头给人家签手术同意单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于是第二天,张灵玉拉着夏禾请假,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。

 

【生物课】

初中的生物课总是一言难尽的。

先是种植凤仙花,廖忠开了一个小时车才从城市另一头找到一小包凤仙花种子,目前市局前的花坛里还保留着几颗凤仙花。

而后是大豆发芽实验和大蒜发芽。

那段时间廖忠陈朵,隔壁的老孟和楼上的傅容一次性吃完了一年份的大豆芽和蒜苗,半年内都不想再碰这两种食物了。

而真正让所有人几近崩溃的是,玉米。

那是一个大雪之后的日子,陈朵的生物老师要他们第二天带上一些泡好水的玉米,来研究一下单子叶植物的种子。老师还开玩笑说:

“要是拿一根煮玉米,正好研究完还可以当早饭。”

于是廖忠欢欢喜喜的买了一罐甜玉米罐头。

可是罐头里的玉米几乎没有完整的玉米胚芽。

而作为没有吃粗粮习惯的人,他们家里并没有玉米粒,同样的,楼上的傅容和隔壁的老孟家也没有。

此时已是晚上八点,超市基本下班,不用考虑。

这一晚上,英明神武的廖队长连打五六个电话,第二天早起特地早起半小时。

而后陈朵用塑料袋提着一根煮玉米,走进教室,成功拯救了一整班级的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鸽子飞回来了鸟~

最后生物课的情况取材于本人初中时期的经历,那个拿着一根煮玉米拯救一个班的人就是我。

 所以不要问什么为什么不用淘宝什么的,问就是惟有泪千行。


评论(13)
热度(29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